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30
高考体检要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0日 长江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体检马上要开始了,以往有些学生因为疏忽导致体检不过关。那么,体检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晚上十时前上床休息。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上感冒,过度疲劳、熬夜还可引起转氨酶一过性增高。

    2、上午体检者,禁食早餐,头一天晚餐宜清淡,避免引起早搏。下午体检者,上午九时以前可进少许清淡饮食,禁食午餐。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转氨酶的结果,如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检查时向医生讲明。

    3、穿宽松的内衣内裤、干净的鞋袜,最好穿无系带的鞋子,以便穿脱。胸透时胸前不要佩戴金属的饰品、挂件等。

    4、平时佩戴隐形眼镜者,眼科检查前应先摘掉隐形眼镜,改用易于摘戴的框式眼镜。

    5、提前到达体检医院,稍事休息,等待编队、编号。切勿匆忙赶到医院,情绪紧张导致血压偏高。

    来源: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武汉市普爱医院 邓鸣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