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335
中小企业涨跌幅度较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8期(总第2281期 2006.03.10)
     投资周评

    本周制药股没有出现拉动大盘的消息,主要制药指数略有下降,纳斯达克生物制药指数降幅不足1%。美国证交所制药指数2月27日以326.42点开盘,3月3日以325.94点收盘,降幅接近0.15%。美国证交所生物股2月27日以743.79点开盘,3月3日以745.45点收盘,增长0.22%。纳斯达克生物指数2月27日以860.26开盘,3月3日以859.96点收盘,周变化仅30美分。

    2月28日,基因泰克公司和Biogen公司联合推出的淋巴癌药物Rituxan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得到美国FDA的上市许可。Rituxan是一支畅销产品,2005年的销售额为18亿美元,而获得非癌症适应症许可后,前景更加可观。Bear Stearns公司对基因泰克公司的评级为“优异”,并预测在2010年,基因泰克公司将在风湿性关节炎领域取得至少6亿美元销售额业绩。Bear Stearns公司认为,尽管基因泰克公司已经不太可能出现跳跃式增长,但仍将是大资本生物制药企业中的佼佼者。本周基因泰克公司股票表现一般,持续了缓慢下滑的趋势,3月3日以84.34美元收盘,比2月27日低了23美分。
, http://www.100md.com
    Ekan公司股价一周之内下跌11.59%,以12.50美元收盘。Piper Jaffray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神经科医师认为Tysabri的回归对Ekan公司股市没有太多利好影响,因为Tysabri将可能被限制使用,医生们只愿意给10%的患者开具Tysabri;92%的受调人认为Tysabri非常有效,但59%的人认为既然Tysabri存在严重致命副作用隐患,就不应该重返市场。Piper Jaffray公司给予Ekan公司“一般”的评级和14美元的目标价格,较之前的目标估价低了1美元。

    King制药公司在3月3日收盘时略有回升,以17.58美元收盘,但仍然有9.84%的周降幅。3月2日,King制药公司通报了财政年度第四季度业绩,销售额为4.23亿美元,每股营运收入为38美分,均比投资界预期为4.74亿美元和43美分低,导致投资信心降低。摩根斯坦利公司认为,投资人显然非常失望,但从金融运作角度看还不是那么糟,给予King制药公司“中等”的评级。摩根斯坦利公司同时表示,King制药公司管理层一直在试图缓解业绩压力,但批发商购货方式导致了King制药公司最畅销产品血压药Aktace和肌肉疲劳药物Skekaxin的销售不畅,在短期可能无法脱离业绩低迷的状态。
, 百拇医药
    塞尔基因公司3月3日宣布,该公司多发性骨髓瘤药物Revkimid已经获得美国FDA的优先审核认证,Revkimid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正式上市认可。Bear Stearns公司仍然对塞尔基因公司给出“中等”的评级,但对塞尔基因公司将在近期有非常优异的表现表示肯定。Bear Stearns公司说,Revkimid有从现在开始至少提前3个月时间进入处方药行列,再加上非标签应用所产生的效益将使塞尔基因公司的业绩突飞猛进。塞尔基因公司3月3日以40.11美元收盘,周增幅为7.42%。

    辉瑞公司买断了鼻吸入式胰岛素Exubera的全球市场经营权。此前辉瑞公司一直和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合作开发、推广和制造Exubera。Exubera鼻吸剂在试验中表现出较注射式胰岛素更有效的治疗作用和更便利的治疗体验,这使它非常有望成为畅销药物。辉瑞公司股价仍然略有下降,原因在于第一宗西乐葆诉讼案将在6月6日开庭。3月3日辉瑞公司股价以26.34美元收盘,周降幅为0.22%。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8期, http://www.100md.com(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