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126632
借势成熟概念破解排毒市场密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密码:概念创新,解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钥匙:更精准的定位
     润肠通便产品大多由中药研制而成,成分也大同小异,因而在功效上也相差不大。这种本质上的同质化使产品定位显得十分困难,因此概念定位成了润肠通便产品的杀手锏。从这个角度出发,润肠通便产品的市场密码就是新的概念。

    去年秋季,笔者所在的团队代理了一个名叫HY(代称)清润胶囊的全程上市策划,在润肠通便市场中与大量的同类产品展开了角逐。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HY的招商开局十分顺利,并在稍后不久的杭州药交会上一炮走红。回顾这个在短时间内即初见成效的案例,笔者的心得是:要善于发现并破解目标市场的“密码”。

    密码:概念创新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应用到市场营销上,就是任何产品所对应的目标市场都会有一个密码,也会有一个与之相配套的解码。这几年润肠通便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相继产生了一些品牌产品称霸市场。作为新品种的HY,其目标市场的密码是什么呢?

    排毒养颜胶囊用了6年的时间开展市场教育,让消费者认可了“体内有毒素”的观念,打出了“排除毒素”的旗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