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相关 > 医药代表
编号:11126629
职业医药代表的拜访之道(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1日 http://www.chinamsr.net/
     五、 巧妙运用询问术,让客户说说说;

    1、 设计好问题漏斗;

    通过询问客户来达到探寻客户需求的真正目的,这是医药代表最基本的销售技巧,在询问客户时,问题面要采用由宽到窄的方式逐渐进行深度探寻。

    如:“王主任,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贵医院使用**类产品的情形?”

    2、 结合运用扩大询问法和限定询问法;

    采用扩大询问法,可以让客户自由地发挥,让他多说,让我们知道更多的东西,而采用限定询问法,则让客户始终不远离会谈的主题,限定客户回答问题的方向,在询问客户时,医药代表经常会犯的毛病就是“封闭话题”。

    如:“王主任,贵医院的产品需求计划是如何报审的呢?”这就是一个扩大式的询问法;如:“王主任,张主任说我们的××产品很有临床推广意义,但是需要通过您的审批后才能有推广的可能?”这是一个典型的限定询问法;而医药代表千万不要采用封闭话题式的询问法,来代替客户作答,以造成对话的中止。

    3、 对客户谈到的要点进行总结并确认;

    根据会谈过程中,你所记下的重点,对客户所谈到的内容进行简单总结,确保清楚、完整,并得到客户一致同意;

    如:“王主任,今天我跟你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今天很高兴从您这里听到了这么多宝贵的信息,真的很感谢您!您今天所谈到的内容一是关于……二是关于……三是关于……,是这些,对吗?”

     六、 结束拜访时,约定下次拜访内容和时间;

    在结束初次拜访时,医药代表应该再次确认一下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否达到,然后向客户叙述下次拜访的目的、约定下次拜访的时间。

    如:“王主任,今天很感谢您用这么长的时间给我提供了这么多宝贵的信息,根据你今天所谈到的内容,我将回去好好的准备更详细的资料,然后再来向您汇报,您看我是下周二上午将资料带过来让您审阅,您看可以吗?”

    二次拜访:满足客户需求

    医药代表自己的角色:一名专家型方案的提供者或问题解决者;

    让客户出任的角色:一位不断挑剌不断认同的业界权威;

    前期的准备工作:整理上次客户提供的相关信息做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或应对方案、熟练掌握本公司的产品知识、本公司的相关产品资料、名片、电话号码簿;,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