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761
高血压的几点控制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1日
     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 · 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

    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

    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 C 。血液中维生素 C 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

    少喝咖啡。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经常吃些大蒜。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少争吵。心平气和地交谈,血压会保持正常水平。

    避免劳累过度

    多吃鲑鱼。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

    食冰激凌补充钙。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

    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4个毫米汞柱,即使嘈杂声持续时间短,血压同样也会上升。

    午后最好吃用杏仁和芋头做的点心。杏仁和芋头均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能够起松弛血管内壁的作用。约70克干芋头种子可提供每天人体所需要的420毫克的镁元素。另外,鱼、麦芽、菠菜以及某些谷物也都是摄取镁元素的很好来源。

    高血压绿色治疗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