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869
自体移植干细胞美容要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2日 《京华时报》
     如今人们对美容的要求早已不仅仅限于割双眼皮、隆鼻等,而各种新的美容技术也层出不穷,从注射肉毒素除皱到吸脂减肥,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更有人把干细胞移植技术运用到了美容领域中,达到除皱的目的。不过专家提醒爱美的人们,尝试美容新技术要慎重,因为目前很多美容技术还不成熟。

    专家指出,这一技术目前存在很多问题,一是目前对于通过干细胞注射来美容除皱,还没有足够实验室依据以确定体外培养的确实是自体干细胞,国家也尚未许可其进入临床试用阶段;二是还没有确凿的实验室证据确认注射回人体的确实就是从人体中取出的干细胞;三是这一技术中干细胞在体外要经过培育,这个过程中为达到细胞增殖目的,可能会加入一些动物血清和刺激细胞生长的细胞因子,还没有确凿的实验室证据确认不存在传染人的自体细胞的可能性,如存在副作用,可能导致不良后果;第四,这一技术实施过程中是否保证无菌、是否规范,目前都还没有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

    因此,专家建议爱美的人们,美容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机构,还要确定主治医生是否具有整形美容执业医生证书,自己要接受的美容技术是否经过了许可。此外,还要了解自己要接受的美容技术存在的不利因素。

    出场专家:中日友好医院整形美容科马海欢主任医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