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
编号:10948485
陕北地区耳鸣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5年第6期
耳鸣,,耳鸣;流行病学,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耳鸣;流行病学

    耳鸣是听觉功能紊乱所致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原因复杂。有关耳鸣的流行病学研究,国内尚未见详尽报道,为探讨耳鸣发生的相关因素,为综合防治提供流行病学资料,笔者在陕北地区进行初步调查,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采用随机整群抽样、问卷的方式于2003年7~8月由经过培训的在校医学生,对陕北地区12县市近300个自然村的28000人进行调查。填写耳鸣调查表 [1] ,对调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对计数资料用χ 2 检验。耳鸣诊断标准 [2] :耳鸣持续长于5min者作为耳鸣患者,其中轻度耳鸣为仅在安静环境中注意时方能听到;中度耳鸣为持续存在,睡眠和工作不受干扰;重度耳鸣为难以忍受,影响工作甚至干扰睡眠者。

     2 结果

    2.1 患病率

    调查对象共2800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