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50123
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致骨改变误诊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甲状旁腺,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为甲状旁腺分泌过多的甲状旁腺素引起体内钙、磷代谢异常,它可引起多种骨改变。我院1998年8月~2005年6月发现9例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导致骨改变误诊患者,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例病例中,男3例,女6例。年龄25~62岁,平均41.2岁。因手部外伤就诊4例,头痛3例,下颌骨变形2例。实验室检查:有6例患者做了尿检,其中4例血尿,2例正常。9例患者均做了血钙检查,结果示血钙均明显升高。9例患者中有6例尿钙明显升高,3例未做尿钙检查。

    1.2 方法 本组均用X线检查,其中2例做了CT平扫。

    1.3 结果

    1.3.1 X线检查 9例患者均有不同的骨改变,均可见广泛性骨质疏松,骨质密度减低,骨小梁稀疏,骨皮质变薄。除4例手部可见骨质疏松外,还有1例左手第2中节指骨近端横行线样低密度骨折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