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50135
小儿肘关节脱位与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的X线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肘关节,,小儿;肘关节;肱骨远端骨骺;X线,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儿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的影像学表现。方法 回顾分析小儿肘关节脱位和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的X线诊断。结果 200例小儿肘部外伤病例中,48例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误诊为肘关节脱位。结论 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表现为桡骨与肱骨小头的位置关系不变,而尺桡骨向内侧移位。肘关节脱位表现为桡骨与肱骨小头的位置关系改变,且尺桡骨向外侧移位。

    【关键词】 小儿;肘关节;肱骨远端骨骺;X线

    本文通过回顾分析小儿肘关节脱位与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的影像学表现,以避免临床误诊,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6~2004年我院收治肘关节外伤病例200例,男121例,女79例。年龄1~4岁,临床表现均为肘部明显肿胀、畸形、压痛。

    1.2 方法 采用50kW高频X光机,200例病例均摄肘关节正侧位片。

    1.3 结果 200例小儿肘关节外伤病例中,有48例肱骨远端全骨骺分离误诊为肘关节脱位。

    2 讨论

    临床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2.1 必须掌握正常肘部骨骺出现和闭合年龄 对肘部损伤的认识有重要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