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60173
二月七日:艾滋病与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7日(周二)《艾滋病与性病》,伦文辉: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2月7日(周二)《艾滋病与性病》

     伦文辉: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来到我们直播现场的嘉宾是北京地坛医院伦文辉老师,今天我们跟伦老师和各位网友探讨的话题是艾滋病与性病的话题,现在我们国家和社会对艾滋病的问题和性病的问题也越来越关注,但是很多老百姓对这个问题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您作为专家的角度,如何看待目前在我国这样特殊的社会中艾滋病的状况。

    伦文辉:艾滋病在我们国家是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是从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转变的时期。我们现在要抓住这个时机,把艾滋病传播的人群尽可能控制在更小的范围之内,这样的话,才能使我们国家整个艾滋病流行的形势得到比较乐观的控制。各个方面都非常关心艾滋病方面的事,大家就有一个愿望,把艾滋病的流行趋势遏制住。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艾滋病正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经过媒体的不断宣传,很多人也逐渐的注意了,您指的高危人群主要是什么样的一些人群呢?

    伦文辉:高危人群可以这样理解,这是我个人的理解,一方面是在这个人群之中,HIV感染率比普通人群要高,另外,这个人群的某些行为方式更易于艾滋病的传播,比如说共用注射器的静脉吸毒、商业卖血,还有同性恋人群,这些人群的确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

    主持人:Guest8aCQnE : 艾滋病是性病吗?

    伦文辉:性病其实就是性传播疾病的简称,性传播疾病是一大类病,基本是通过性的方式传播的,从这个意义上讲,艾滋病就是性传播疾病,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传播的方式,比如说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但是随着对艾滋病知识的普及和重视,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方式还是通过性传播,从这个意义上讲,艾滋病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性传播疾病,在我们国家目前来讲也是,从重点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普通人群之间靠什么传播呢,主要是通过性途径传播,这也是我们现在为什么宣传,包括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原因之一,只要通过性的途径控制住,就应该说我们已经取得了遏制艾滋病在我国流行的一个胜利。

    主持人:GuestQI3idf : 请问hiv-1中的N型病毒在非洲有流行吗?在中国有感染这种类型病毒的人吗?

    伦文辉:HIV—1型在非洲有流行,在我们国家并不是主要的流行株,我们国家主要是B型和C型,A型在我们国家的感染人数还是比较少的。

    主持人:GuestKXudDs : 我儿子手、脚皮肤脱皮,经西安西京医院确诊为:进行性、对称性红斑角化症。西医治疗:内服维A酸、外用尿素霜,效果不明显;中西治疗1年半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