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731
五旬妇患怪病4年不敢吃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重庆时报
     由于身染怪病,五旬妇女已4年滴米未进,仅靠喝牛奶及输液来维持生命。如今,原本65公斤的她体重已锐减至30公斤。医生认为,该妇女可能是患有神经性厌食症。

    一吃饭就全身痉挛

    彭定玉是南岸区金堰社区居民。2000年11月,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并发现身上出现大面积疙瘩,奇痒无比,不久疙瘩没了,她却从此卧床不起。2002年初病情恶化,她一吃饭就会全身痉挛不止,折腾得她每晚都无法入睡。

    由于难以忍受这种折磨,她只能开始“绝食”,仅喝一些牛奶。渐渐地,牛奶喝下去也会引发痉挛,于是她只能隔三差五地喝,身体实在太虚弱时就去输葡萄糖。在最近10天里,她就仅靠5次输液来维持生命。

    四年时间体重锐减35公斤

    昨日中午,记者在金堰社区一居民楼里见到了面色蜡黄的彭定玉。她已瘦得皮包骨头,嘴和牙齿都溃烂了,说话也显得艰难。

    据家人介绍,此前她从未生过大病,而自从得怪病后,原本65公斤重的她体重已锐减至30公斤。由于全身没有力气,无法下地行走的她只能终日卧床。其间,家人曾带她去医院检查,但未查出病因来。

    “我真的很想吃东西,但就是没法吃下去,这该怎么办啊?”她痛苦地说,觉得拖累了全家人。

    残疾丈夫背她输液

    彭卧病在床的这些年里,60岁的丈夫张代福一直照顾着她,每隔一天还要背妻子到社区医务室输液。为维持输液的高消费,左腿残疾的他靠蹬三轮车拉活补贴家用。

    “我以前中风时瘫痪在床,多亏她照顾我才能下床行走。现在她病了,我想医得好就医,医不好就照顾她一辈子!”张代福说。

    对此,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李医生建议,彭应再去医院检查一下肾上腺皮质功能,或看是否为器官衰竭所致。如排除这些原因,则可能是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她得赶快到医院检查,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