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746
绝症青年放弃治疗 欲带母亲去看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重庆晚报
绝症青年放弃治疗 欲带母亲去看海

     管涛对妈妈说:“一定要开心。”

    患肾癌七个多月,两天前,24岁的管涛才得知真相。生命尽头,管涛毅然放弃治疗,决定陪母亲陈泽英去看大海、天安门。昨日下午,管涛向记者讲述他的打算。

    管涛是重庆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员工,7岁时父母离异,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母子感情很深。“他从小就很懂事,知道体恤人,是我的精神支柱。”提到儿子,陈满眼爱怜。

    去年8月31日,管涛身体不舒服,陈陪他到医院检查。医生悄悄告诉陈,管涛是肾癌,必须立即切除肾,否则癌细胞会迅速扩散。怕儿子承受不了打击,影响治疗,陈哄儿子说,他患的肾结石。手术后,管涛在家休养,丝毫不知肾被切除。看着儿子日益消瘦的面庞,陈寝食难安,常背着儿子痛哭。对此,管涛毫不知情,只盼望病愈后去上班。

    直到上周,管病情加剧,吃不下饭,陈赶紧带他到医院复查。拍片时,医生问管何时切除了肾?管才得知真相。复查结果是癌症晚期,癌细胞已扩散到肝、肺,以及脊椎等部位。得此结果,管异常平静,果断放弃治疗。“我不想浪费钱,只想在最后的日子里,好好陪妈妈。”

    前日,管涛24岁生日,陈通知了所有亲戚及儿子的好朋友。一整天,管涛若无其事,面带笑容和好友聊天逗乐。酒桌上,他郑重地给好友们一一敬酒:“拜托你们,我走后,请常来看我妈,谢谢了。”说完把酒一饮而尽。好友们受不了,纷纷跑到房里抱头痛哭。

    “每个人都要经历死亡,只不过我先走一步而已。”管劝慰母亲,“我希望和你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想到母亲曾念叨想到外地走走,他决定带母亲到海南看大海,到北京看天安门。“这也是我惟一的心愿。”

    管的工作单位领导知道此事后,特别感动,立即表示,母子俩的旅游费用公司全包了,并组织员工捐款。管的六位好友得知此事,一致表示要自费陪他们母子出去旅游。好友张涛说:“就是辞职,我也要请假陪你们去。”管的女友更是伤心不已,“我一定要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见习记者 张水红 文/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