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茶叶
编号:11163363
茶叶的10种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武汉晚报
     1.喝剩的茶叶倒掉可惜,用废茶叶来煮茶鸡蛋,味道清香诱人。

    2.用冰糖、生姜泡浓茶喝,可减轻感冒咳嗽、多痰症状,消炎润肺。

    3.吃辣椒后,感到口中辣味难忍,可先用凉开水嗽一下口,再将干茶叶拣点口中咀嚼,可消除口中辣味。

    4.喜欢吃大蒜的人,怕气味干扰别人,可用干茶叶放入口中咀嚼,这时口中异味即可消除。

    5.如果您有晕车的毛病,可在上车前喝些浓茶,或者在车上不断咀嚼茶叶,可预防晕车。

    6.将刚买回的鲜鸡蛋埋入干净的茶叶渣中,放置阴凉干燥处,可适当延长鸡蛋的保存期,放置二三个月不会变质,而且蛋味道鲜美。

    7.喝过的废茶叶渣不要弃之,可将其晾晒干,放入布袋中存积,做枕头。

    8.隔夜茶叶含有较多的氟,如您患有口腔疾患牙龈炎等,可用隔夜茶刷牙、漱口,不但止血,还能杀菌,预防感染。

    9.在有腥味的器皿中放一些残茶叶渣,煮一下可以去腥味。

    10.喝过的废茶叶渣浇在花草土的面上,可使花草生长茂盛。

    武汉市第五医院 张大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