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749
健康威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91、“手机肘病”——受害者担心他们正患有中风,但美国芝加哥鲁什大学的约翰•费尔南多斯表示,长时间持手机会压迫肘的尺骨神经,这能严重削弱手的力量。

    92、“基督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人员警告说,经常去教堂做礼拜的虔诚教徒可能因吸入教堂的熏香而染上癌症,因为熏香含有高水平的致癌物质。

    93、日记疯狂症——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称,坚持写日记的习惯会增加头痛和焦虑的危险性。另外,边沉思边写作将产生忧伤情绪,如果你总是反复阅读记录你日常痛苦和冒险的经历,这种情况造成的情况更糟。

    94、胜者的悲哀——加的夫研究人员指出,获胜球队的球迷比失利者更有可能在赛后24小时举行庆祝会时受到攻击。

    95、你永远都无法记起提款卡的号码了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神经心理学者强调,这不是健忘,这仅仅是因为你过强的保护意识,才造成暂时性遗忘。

    96、Playtex(意大利知名内衣品牌)危险——据英国《整形手术杂志》报告,为爱人解胸罩的男士或许会将手指划破。40%的男性都有过危险抓握胸罩挂钩的经历。

    97、“尸体混淆”——科塔德(Cotard)综合征,它是指病人感觉到自身内部器官或身体的某一部分和外部现实世界发生了变化,部分不存在了,严重的病人会坚信自身和外部世界都已经不存在了。一名患者最近报告说,为证明自身已不在人世,他曾多次试图自杀。

    98、“候机航站楼病”——据某研究机构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称,生活在机场附近的人自杀的概率是普通人的两倍,意外死亡的概率比普通人高60%。

    99、鼻孔禁忌——出外从事冒险活动时切忌在热带地区的小河流中洗东西。据香港医学杂志称,河流中的水蛭可能会爬入鼻孔,造成永久性鼻出血。

    100、“新闻沮丧症”——电视公告能令你从临床上表现出沮丧情绪。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宣称, 仅仅15钟长的电视公告就可以令你的精神陷入混乱和不安之中。

    文章来源: 泰晤士报 于 2005-08-11 10:03:40 推荐:旅美丌云祥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