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959273
越南拟在传统医药领域同我国合作
     本报讯 3月2日,越南卫生部副部长兼传统医药学院院长黎文仲一行访问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与该院院长曹洪欣就在传统医药领域展开合作进行了磋商,并商定尽快签署有关项目的合作协议。

    黎文仲表示,越南民间长期保留着用中药治病的习惯,政府也非常重视传统医学的发展。越南对以往同中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非常满意,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越南希望派一些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到中国中医科学院来进行短期的学习,接受中医中药的培训,还希望派一些医生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边学习边实习;在科学研究方面,越南传统医学历史悠久,药物资源丰富,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医疗服务方面,希望中国中医科学院派专家到越南,以一边讲授课程一边诊治疾病的方式进行合作。此外,越南还希望在传统医药学院的课程设置、教材等大学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问题上获得帮助。

    (秦秋)(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