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9504
3·15年度报告明面世苏丹红已经被评入围侵权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3·15年度报告明面世苏丹红已经被评入围侵权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革继胜】

    信报讯 哪些观念将深刻影响消费维权的未来走向?本3·15年度最典型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有哪些?明天正式面世的中国第一份《3·15年度报告》将对这些问题作出解答。

    《3·15年度报告》是由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报社编撰的,作为对上一个3·15年度消费生活和消费维权各个方面真实而权威的反映。《报告》分投诉篇、事件篇、营销篇、博弈篇、曝光篇等15个板块,真实记录和反映了2005年3月15日以来,深刻影响消费生活和消费维权未来走向的八大观念,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十大要案,十大被曝光的名牌企业及其产品,最令人厌恶的十大商业噱头,最惊心动魄的消费维权八大交锋,最令人感动的十大维权人物等。

    “月球大使馆”入选典型案例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2005年十大典型案例,“月球大使馆”销售月球土地被处罚、品品德变相传销案等十大案件当选。

    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

    苏丹红事件

    崔各庄乡崔各庄村亚硝酸盐中毒案

    安会忱销售侵权商品案

    北京大一种苗有限公司销售假种子案

    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丰台分公司虚假宣传案

    月球村科技公司销售月球土地案

    品品德(北京)国际茶艺连锁公司变相传销案

    秀水豪森服装市场经营户经销假高尔夫用品案

    北京裕翔中苑商贸中心销售假“皮尔卡丹”案

    北京飞天网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侵权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