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测试
编号:10989519
你“看见”了自己的潜意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你“看见”了自己的潜意识!

     这个测量个人嫉妒心程度的测试,是个有趣的科学测试。以前我们对“嫉妒心”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如今通过这个测试,可以得到量化的指标。每个人都有潜意识,潜意识支配的行为往往反映出潜在的愿望,而这种“潜在的愿望”往往深深隐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不仅别人根本无法了解,就连自己也很难准确把握。作心理测试的目的是借助心理学来客观地认知自己。首先我们看一下这种测试所区分的三种嫉妒心类型。

    A型 在别人看来你非常自信,对待工作和挑战无所畏惧,有着不服输的个性。当出现困难的时候,你总是那么斗志昂扬,努力去克服。

    但是事实上,你对自己并没有足够的信心,面对自己周围的环境,你的内心最深处常常是忐忑不安。所以一旦出现一个在各方面都与你相当或者稍强一筹的人,你就会竭尽全力地去排斥他(她)。

    B型 嫉妒之情难免会有,不过也有一个正常的“度”。这种类型的朋友的嫉妒度就属于正常。对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很强,不会在他人面前失态。很清楚他人,也很清楚地认知自己,清晰地把握对方和自己的优势。当然,也能客观地感知他人与自己的不足,所以,这种类型的人不会去做无谓的竞争,会非常准确地把握自己的能力界限。

    C型 你是一个温和、稳重、优雅的人,遇到令自己讨厌和不快的事情,或者承担让自己不开心的任务时,你会尽力忍耐。你不会为了坚持自己的意见而和别人发生争执,当然你更不会因为嫉妒而和别人发生纠纷,做出让别人讨厌的事情。对待感情,你依然是体贴入微的人,为对方设想周全。

    本测试每道题都有自己独到的设计思考。揭示一个科学的心理测试,往往需要大量的篇幅进行解释,由于篇幅所限,我为大家简单地介绍:第一题中你对酒吧吧台位置的选择,是了解一个人对他人的态度,以及是否对陌生人产生嫉妒的心理学线索。一个人的潜意识动作,特别是对位置的选择,能够准确地反映出他(她)的内心状态。选择离陌生人远的位置,大多对人的好恶感很强,嫉妒心也比较强烈。

    第二题关于圆桌位置的安排,测试的是你的人际关系态度。圆桌的这个位置,距离你最远,却是你最容易看到,同时,这个位置又是对于你的恋人,也是距离最远却最容易看到,你最愿意邀请谁呢?通常,我们会选择“自己”(自己和自己的恋人)很盼望但是又不愿与其过于接近的人坐在那里。通过你的选项可以判断出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嫉妒心程度。

    第三题可知你的嫉妒心是否强烈。两个热恋的伴侣久别重逢,你会“帮助”他们轻松地见面吗?你会安排他们很顺利,还是要设置一些“障碍”呢?通过你的选项可以判断出你的嫉妒心是否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