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399
医院叫卖迷情粉,暗访原是葡萄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讯 “美容医院公开售卖迷幻药、迷情粉!”2月27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电话称,广州麓景西路下塘新村某医疗美容诊疗中心在某杂志上登广告卖“麻醉迷幻专家”、“少女迷情粉”,并列出了一个账号,户主名为赵某。

    按照广告地址,2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麓景西路该医疗美容诊疗中心。在导诊台前,记者递上广告表示要买药。一名男子把记者带进里面的房间,随后他用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讲了几句话后把手机交给记者。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老Z。他在电话中一再承诺“药一定有效,否则退货”。记者询问药品价格,老Z称,“‘迷幻专家’每包200元,‘迷情粉’根据起效时间长短,每包从280元到600元不等。”当天中午,老Z答应与记者在山西大厦门口交易。一番讨价还价后,记者最终以总价500元购买“麻醉迷幻专家”与“少女迷情粉”各一份。

    3月2日,记者把“少女迷情粉”与“麻醉迷幻专家”送到中山大学检验中心进行鉴定。3月7日,检验中心出具检验报告显示,两样药品的主要成分都是葡萄糖。

    3月8日,记者找到美容院负责人刘小姐。刘某称,该广告上登的赵某是湖南人。去年与院方签订合作协议,在美容院设立色斑、暗疮科。赵某到医院坐诊不久,医院就接到投诉,反映寄钱来邮购药品没有收到。

    为证实医院的清白,3月8日,当着记者的面,刘小姐向警方报案。两名民警赶到医院后表示,由于赵某售卖的是假药,因此属于欺诈行为,必须有受害者举证且达到一定金额才能查处。而想购买迷幻药、迷情粉的人也大多动机不纯,因此,即使上当受骗,也不会举报。赵某正是抓住了购药者的这种心理公然行骗,对此警方也很难作出处罚。 《南方都市报》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