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503
每天两杯绿茶,老人思维敏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0期(总第2283期 2006.03.15)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喝绿茶的老年人,可能比不喝绿茶的老年人思维更敏捷。

    日本仙台Tohoku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0名年龄70岁以上的日本老年人进行了有关心智状态的测试,包括记忆力、方位方向性、遵守指示的能力以及注意力;他们也告诉研究人员他们所喝的饮料,包括喝绿茶的频率。

    研究显示,那些表示自己喝最多绿茶的人,是最不可能显示有认知损害的人。每天至少喝2杯绿茶与该研究中认知损害的最低风险有关。

    研究还发现,与那些每周喝3次、每次只喝1杯绿茶的人相比,每天喝2杯以上绿茶的人,测试分数在认知损害范围内的几率要少54%;每周喝4至6杯绿茶的人比每周喝绿茶少于3杯的人,其出现认知失调的可能性要低38%。

    咖啡、红茶和乌龙茶并没有显示相同的结果,绿茶在日本是一种受欢迎的饮料,70%以上的参加者表示,每天至少喝2杯绿茶。

    研究人员考虑了与认知损害有关的因素,包括糖尿病、吸烟和高龄;对于像身体活动、社交活动、吃鱼类与蔬菜的习惯以及自我回报的总体健康情况等可能有益的生活习惯,研究人员也结合这些对研究结果做了调整。甚至在考虑这些因素之后,这项研究仍显示,绿茶的大量消费仍然与认知损害的较低风险有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0期, http://www.100md.com(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