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经济学
编号:11126573
药物经济学介入定价 政府药企备受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药物经济学介入定价政府药企备受关注,政府部门兴趣浓厚原研药企积极推动,进口药品太贵?,药价不仅关乎生产成本,优质优价鼓励研发
     政府部门兴趣浓厚 原研药企积极推动

    药物经济学是一门将经济学原理和方法应用于评价临床药物治疗过程,并以此指导临床医生制定出合理的效果处方为主要宗旨的应用科学。随着人类社会对卫生保健的需求日益增加,药物治疗费用的迅速增长已经成为妨碍各国医疗事业的沉重负担。因此,药物的选用原则上,除了高效和安全,药物治疗的费用问题(经济因素)作为指导临床治疗决策和合理用药的一个方面,近年备受关注。

    “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创新型国家,政府应鼓励制药企业的研发。”3月5-7日,国际药物经济学与结果研究协会(ISPOR)第二届亚太地区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的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主席彼得?舒德(Peter Scheuer)在6日下午“中国药品定价和补偿的结果研究”报告上抛出的这一观点掷地有声。

    舒德认为,中国的药品定价缺少药物经济学的指导,“首先需要做的是开发中国本土的药物经济学数据资源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