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26578
张德江高度评价“建设中医药强省高峰论坛”(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广药网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广药集团及全省各大重点医药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发出来自产业界的声音。不少与会代表认为,广东不仅有以邓铁涛教授为代表的中医药精英,也有全国最好的中医院,有中成药的优势,也有中药材的优势,并逐步形成以广药集团为龙头,包括健康元、三九、南方李锦记、美晨等立足中药理论发展而起的健康产品企业群。在论坛设立的互动环节中,代表们还就一些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介绍说,广药在中药现代化发展方面早有部署,如GAP的推行,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穿心莲、板蓝根种植基地均已通过国家GAP认证,集团板蓝根药材指纹图谱技术的突破更是为药材有效性和稳定性提供科学依据。此外,广药集团将在“十一五”期间,重点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通过产业化和市场开发,促进本集团发展以及为我省成为中医药强省做出贡献。目标是要在今年140亿元销售额的前提下,到“十一五”期末发展到400亿元,并把广药集团建成高科技的大集团。

    广东中医药界的主要代表人物都齐聚会议,其中有些还是不请自来的。在论坛中可以发现,他们自始至终都非常专心地倾听各界代表发言,有不少医院院长和中药企业负责人认为,参加这种论坛,既对当前世界上中成药的宏观发展趋势、发展环境有了清醒认识,同时又能听到不少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也非常强。这次论坛,实际上也是一个动员会议,强化了全社会建设中医药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建设中医药强省高峰论坛”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论坛结束后,广东以至中央的新闻媒体作了较为充分的报道。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相信将成为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有益参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论坛主办单位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继续为建设中医药强省努力奋斗,决不辜负德江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厚望。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