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141662
亨氏米粉被指含转基因成分 农业部称正在检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京华时报》
     昨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宣布,他们在北京市场销售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了未经政府批准的非法转基因稻米成分。对此,亨氏昨天拒绝透露其原料供应商,也未表示召回出现问题的批次产品,只是强调“消费者可以继续信任及使用我们的产品”。

    绿色和平组织只有亨氏产品含非法成分婴儿食品中发现属第一次“对这一结果我们深感惊讶”,绿色和平项目主任马天杰表示,“在本应把关最严的婴儿食品中发现非法转基因稻米成分,这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今年1月,绿色和平从北京的超市货架上随机购买了19种食品,包括特意挑选的以往从未进行检测的10种婴儿食品(奶粉、米粉、冲调饮品)以及9种含大米成分的零食产品。这些样本在未拆封的情况下直接寄给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进行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