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 正文
编号:11141666
多吃黄绿色蔬菜可防胰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景德镇日报
     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一定数量的山药、玉米、胡萝卜、洋葱或其他类似蔬菜,可以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这些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说,深绿色叶菜,比如菠菜和甘蓝,以及花椰菜之类的十字花科蔬菜,也有很好的防胰腺癌作用。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旧金山加州大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伊丽莎白·霍利说:“简单的生活选择可以有效地防止胰腺癌,这或许是减少这种致命疾病发病率的最实用方法之一。”

    研究人员对2233名受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将他们平时食用的农产品加以分类,并询问其他因素,比如总体饮食和吸烟情况等。这批人中有532名胰腺癌患者。研究人员将癌症患者的餐饮习惯与其他1701人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每天食用至少5份蔬菜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是每天只食用2份以下蔬菜的人的一半。

    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水果也有助于防止胰腺癌,尤其是桔子和其他柑橘类水果,但是它们的功效远远比不上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