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639
哈尔滨男性自杀率年递增1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黑龙江晨报
男人自杀心理,心理健康,群体一,成功男人孤独逃避现实,群体二,年轻人脆弱不堪一击,群体三,农民进城常受歧视,专家观点社会关系日趋复杂成为主因
     近几年,哈尔滨市“110”接到的自杀报警和医院接待的自杀患者中,男性呈明显上升趋势。2003年,240余人自杀,男性占10%;2004年,270余人自杀,男性占20%左右;2005年,300余人自杀,男性占30%左右。而从今年年初至今,短短的两个半月,已经有30多名男子自杀身亡。有关人士指出,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竞争压力的与日俱增,男人在个体生命的发展中所付出的艰辛、在激烈的生存竞争中所饱受的煎熬、在社会义务与家庭职责上所承担的重负让他们的心理难以承受。如果解决不好,这些男人很容易走上不归路。对此专家建议,应通过社会和谐发展减少自杀行为,同事、家人要给予男人更多的关爱。

    群体一

    成功男人 孤独逃避现实

    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成功男人在别人眼中总是风光无限,令人羡慕。然而,他们在捍卫成功时,往往要面对更复杂的矛盾,付出更多的努力,承担更大的责任。他们在遭遇挫折和困难时,通常认为自己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不该向别人暴露出脆弱的一面,也不愿意找倾诉对象,因此面临可怕的孤独感。长此以往,有人坚持不住,选择逃避现实。据了解,在男性自杀者中30岁到40岁的成功中年人占了50%。

    30岁出头的李某刚刚工作了4年,就已经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晋升为统领100多名员工的药业公司经理。然而,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生意场上一次又一次的“较量”让他的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追求完美的他又常常会为自己在生意竞争中小小的失误而寝食不安,甚至彻夜难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