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910
六类人易患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16
     乳腺癌的发生是一个多因素、多环节的过程,普遍认为与以下因素有关:

    月经异常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行经年限长是诱发乳腺癌最主要的因素。初潮年龄小于12岁,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可增加2.2倍。

    非正常婚育 怀孕和哺乳可促进乳腺再次发育,同时女性体内较高水平的孕激素也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

    有家族遗传 有研究发现,在母亲、姐妹、女儿等亲属中有乳腺癌病史的女性,其发病危险是普通人群的2—3倍。

    遭遇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较为敏感的组织,未成熟的腺体组织则更是如此。调查表明,未成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孩子,长大后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增加。

    饮食习惯不良 过多的高热量食物在体内积存使身体发胖,绝经后女性肥胖使乳腺癌危险增加两倍。

    精神压力过大 都市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容易出现情绪抑郁、精神紧张,这样也会导致内环境失衡,是乳腺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选自《央视国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