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857
怀孕日记 让人担心的常规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16
     2月21日 星期二 晴

    已经三十六周的可乐,并不知道我和他的爸爸是多么盼望他的出生,依然很悠然地躺在我的肚子里有时候睡觉有时候运动。书上说,三十六周的胎儿如果出生,成活率达到95%,从36周开始,就需要每周都去医院检查,以更好地监测胎儿的健康状况。

    今天下午,老公陪我去检查,虽然我自己没有不适感觉,但是检查的结果并不好:血压有些偏低,血黏稠度高,尿糖再次上升,而且是四个加号。医生建议我到下周一再去医院,她帮我找位妊娠期糖尿病方面的专家看看。另外,医生还嘱咐我别吃甜食、别吃那么多的水果。这样的结果,使我和老公多少有些担心,因为如果是妊娠糖期糖尿病,容易出现巨大儿,有可能需要剖宫产。由于今天赶稿子,所以一上午没离开过电脑桌,没喝水,中午也没来得及睡午觉,这会儿听到检查结果,几乎是身心俱疲了。

    后面的检查,我有些泄气。“要不后面的检查不去了?我又困又担心,不好的状态会影响检查结果的!”

    “去吧,不是下周一还要来检查吗?再说也应该知道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哪些地方容易出问题嘛!你自己不过是尿糖高,还没有确定就是妊娠糖尿病,再说下一个胎儿心电监护是给可乐做的,更应该看看可乐有没有受影响!”老公劝着我。

    我挺不情愿地进了心电监护室,仰坐在一个大夫指定的沙发上。大夫先把一个圆饼状的东西放在我肚子上,找到可乐的心跳位置。“咚咚咚——”我耳边的仪器里传出可乐有力的心跳声。“用手扶好!”我用手按住了肚子上的“圆饼”。

    一个房间里差不多有六七位准妈妈在做监护,似乎就可乐的心跳声最大,而且极其有力,我有点骄傲。随着身边的机器吐出的监护纸,可乐的心跳声开始慢慢变小,就像小鱼在水里吐泡泡的声音,很轻但很有规律。整个屋子里,就像有很多小鱼在吐泡泡,让人有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会儿,一位新的准妈妈来做监护,医生给她放上“圆饼”,结果满屋子都是那个胎儿的心跳声,我似乎都找不到可乐的“声音”了。大概过了十分钟,屋子里又平静了,我又找到可乐的心跳声。

    我并没有想到心脏监护需要这么长时间,心里有些烦躁,而且扶“圆饼”的手也有些酸软了。可乐宝贝似乎也和我一样,对这个检查有些不耐烦,开始在肚子里活动起来,他一活动不要紧,关键是从机器里出来的心电图有了变化,不像刚才那么平稳,出现了较大的起伏,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可别有什么问题。

    大概半个多小时,医生终于把我这个心急的孕妇解放下来,她看了看可乐的心电图,然后在诊断书上写了“正常,胎动四次”的结论。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 (可乐妈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