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898
保持快乐心境 事业更易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16
     英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勤奋并非成功的秘诀,快乐才是成功之道。保持快乐心境的人们更乐于尝试新事物和挑战自我,因此更容易获得事业成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且保持健康的体魄。

    研究还表明,快乐是让人们产生幸福感的关键因素。此外,快乐的情绪还能感染他人。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普遍感到快乐,这个国家就更容易产生礼貌谦让、互帮互助的社会风气。

    研究小组对一些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调查并加以分析。结果表明快乐的人往往收入更高。快乐会让人们更随和、更慷慨、更出成果、更能挣钱和拥有更强的免疫系统。

    伊利诺伊大学教授埃德·迪纳在另一篇调查报告中说:“人们通常认为,只要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就会变得快乐,但事实上,快乐的情绪更容易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愿望。”

    迪纳说:“快乐国家的人们更信任他人,更希望与左邻右舍合作。尽管各国无法简单地强迫人们快乐起来,但可以创造一些让人们快乐生活的条件,如修建公园、规定合情合理的工作时间、建立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和保持交通通畅等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