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0951605
第13届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感染会议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0期
第13届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感染会议报道

     【编者按】 第13届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感染(CROI)会议于2006年2月5—8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与会学者报告了HIV/AIDS及其并发症的免疫学、分子流行病学、病毒学、发病机制、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临床药理学、HIV耐药性、机会感染和治疗策略等的最新研究进展,特别是对近年来采用的按计划中断治疗的新策略进行了分析比较,现摘要报告如下。

    治疗HIV感染新策略:CD4+细胞引导下中断治疗 两项研究显示可使HIV感染病人死亡危险增高

    Bartlett医师对本次会议上报告的治疗HIV感染的新研究结果进行了综述,重点介绍了CD4+ T淋巴细胞数引导下的中断治疗,两项大型研究的结果出人意料,这种治疗策略使HIV感染病人的死亡危险增高。

    按计划中断治疗(STI)是一个越来越被广泛采用的治疗策略,其理论基础为: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HAART)有效,CD4+细胞显著升高的病人有可能暂时停止治疗,直至CD4+细胞降至某阈值后(通常为350个/μl)再开始治疗。迄今关于这一题目至少已有13篇文章发表,病例总数约为1500例;多数是小样本研究和(或)回顾性分析,但得出下列一致结论:

    ● 它不增加HIV相关并发症和HIV的抗药性,以后再用HAART治疗仍有效,所以是安全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