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0952230
护理本科生一般自我效能与临床实习行为的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现代护理报》 2006.03.17
     一般自我效能感指个体应付各种不同环境的挑战或面对新事物时的一种总体性的把握感。国内外研究证明,它对学生的学习行为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是学习成绩的影响因子。而我国护理教育领域对自我效能的研究是空白的,因此,开展实习护生的一般自我效能和实习行为的研究,对临床教学有广泛的指导意义。

    1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四川省3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四川中医药大学、泸州医学院)护理专业临床实习本科生。1.2研究方法

    运用一般自我效能感量表(GeneralSelf-EfficacyScale,GSES)和《护理本科生临床实践行为评价表》(BSN’sClinicalEvaluationTool,CET)进行调查。

    1.3调查过程

    2004年11月下旬至12月,对3所院校符合纳入标准的251名护生发放问卷(整群抽样),收回问卷228份,应答率为90.84%,剔除无效问卷,有效问卷为209份,有效率为91.6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