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技术
编号:10952229
单向冲洗式气囊导尿管应用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3.17
     导尿是临床常用的护理操作。随着疾病病种、尿管留置时间的不同,留置尿管伴随并尿路感染(UTI)发生率不同。为降低UTI的发生率,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改进尿管结构、减少细菌性生物膜形成、改进膀胱冲洗的方式等。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容桂荣等自行设计了单向冲洗式导尿管(已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99231141.1),将其与普通三腔气囊导尿管进行对比。

    实验对象选择1999年1月至2002年12月在骨科、神经内科住院的瘫痪并有尿潴留的病人96例,留置尿管时做尿液细菌培养,若无菌时则入选为研究对象。将病人按区组、分层随机方法(科室、住院号、性别)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50例使用16F单向冲洗式气囊导尿管;对照组46例使用16F普通三腔气囊导尿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