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57931
春季养生五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05期
起居规律,饮食调养,养足精神,运动养护,保暖防病,老来“牵手”助长寿
     在经历了冬季饮食的超量,生活起居的劳顿与不规律之后,春天来到时要赶紧行动起来,调整身心,为新的一年储备能量,应付挑战。

    起居规律

    在春天到来之时,皮肤舒展,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汗腺分泌也增多,身体各器官负荷加大,而中枢神经系统却发生一种镇静、催眠作用,肢体感觉困倦。这时千万不可贪图睡懒觉,因为这不利于阳气升发。为了适应这种气候转变,在起居上应早睡早起,经常到室外、林荫小道、树林中去散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饮食调养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饮食宜选用辛、甘、微温之品。

    春季饮食应避免吃油腻生冷之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和新鲜蔬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饮食过量、缺少维生素B是引起春天发困的原因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