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011021
我能找到温柔的女友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3.20
     个案:我跟女友相处一年多了,我还是挺喜欢她的,她对我也很好。但她的一些做法让我有点吃不消,比如她个性比较张扬,喜欢表现自己,爱争长论短,有时让我下不来台,甚至有些场合我只能做她的陪衬。由于工作需要,她经常与很多人应酬,经常很晚才回家,这也让我很不开心,我劝她辞掉这份工作,她又不听,反怪我小心眼。以前在家“相夫教子”的传统女子温柔贤惠,真让人羡慕。难道现在就找不到这样温柔的女友吗?

    分析:人无完人,你的女友自身肯定存在着一些个性上的缺陷,但是你的烦恼其实还涉及到一个男女平等的问题,你自身需要克服男性心理上的偏狭,在某些观念上需要转变。

    在生理上,女人有文弱的特质,但谁也无权规定温柔必是女人的天职,就像男人也有刚毅坚强、细致体贴的不同性格一样,女人同样是千人千面,性格各异。如果一味地以传统世俗的眼光看待现代女性,实在是男性心理上的偏狭。另外,男女平等还要体现在对女性事业和发展的尊重。女人与男人虽存在着生理上的差异,但在智商和情商上女人绝不逊色于男人,女人同样可以取得与男人一样辉煌的成就。

    所以对于你来说,首先要做到观念上的转变。虽然温柔是女人的一种美德,温柔的女人是社会的审美定势,但如果男人把“女人不温柔”这个杀手锏用以对女人性格上进行攻击,则实在不可取,也反映了男人的小气和狭隘,男人应表现出更宽阔的胸怀和更多的社会责任。

    (袁浩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