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530
新的博弈-访食药监局局长郑筱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中国医药保健品贸易网
找准定位,食品监管,“放心工程”又是一阵风?,重点整治对象
     “国务院的抓手”,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局长郑筱萸近来使用得较为频繁的词句之一,他总是这样形象地称呼自己所在的部门。

    食品安全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牵动政府高层和普通百姓的一根脆弱的神经,而多头管理导致的职能交叉和管理真空又向来被认为是食品监管的一大症结。在这种情况下,SFDA怎样担当起这一重任呢?

    专访郑筱萸局长是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大连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的间歇时间进行的。采访结束后,记者最大的感受是,刚刚经历过SARS考验,在马不停蹄的奔波之后,面对“食品安全”这一沉甸甸的任务,郑筱萸局长又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新的博弈。

    找准定位

    “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找准定位,守土有责,决不和有关部门争权、争职能”

    医药经济报:SFDA的组建,表明了中央决策层从全局高度重视考虑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但一个新体制的建立要走出第一步何其艰难。面对千头万绪,SFDA如何才能有所作为?

    郑筱萸:中央明确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职责是:负责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重大事故的查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