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141485
职场人,你的跳槽是为了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浙江都市网
辞职心理跳槽,职场心理,情景一,情景二,情景三,情景四,情景五,情景六
     一看这个标题,肯定会有人感到离自己很远,但不管未来经济走势如何,裁员、跳槽等人才流动在市场经济社会将成为常态。如果不能未雨绸缪,做好长远打算,意外情况随时都会发生。如果自己就职的公司或组织发生问题,对上班族个人来说,确实是无能为力的。因此如果想尽情地工作、想长久地挣钱和发展,就要由上班族自己创造机会,接受新的挑战。

    国内某著名公司的大裁员曾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这次裁员是很多员工都想不到的整个部门裁员的形式,原因主要是由于该公司战略调整引起的。按照该公司一位高层的说法:"公司新的3年规划是,紧缩过去3年执行的多元化战略,专注PC领域。相当一部分领域的业务戛然而止,连部门都撤了,员工只能成批地离开。其实绝大部分离开的员工对公司是很投入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员工是被动的,其中大部分并没有做好职业生涯转换的准备。

    最近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每一百个上班族中,就有51%心里有转职的念头,随时打算换工作!尤其是每年到了农历春节前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