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418
遁入佛门,粗茶淡饭"营"养生(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国学大师的养生智慧
4.绿茶、红葡萄酒保健更神奇
     4.绿茶、红葡萄酒保健更神奇

     国际上规定以下6种保健品:第一绿茶;第二红葡萄酒;第三豆浆;笫四酸奶;第五骨头汤;第六蘑菇汤。所谓保健品,是指能治疗疾病的食品。

    中国乃茶的故乡,茶的品种众多:绿茶、红茶、花茶以及砖茶等。但只有绿茶有保健作用,因为茶叶中含有350多种化学物质,如鞣酸,维生素A、B、C等。喝绿茶不但可以补充人体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同时对许多疾病更有防治作用。

    第一,绿茶里含有抗癌的茶坨酚。据专家分析,如果每天喝4杯绿茶,癌细胞就不分裂,而且即使分裂也要推迟9年以上。第二,绿茶里含有氟。氟不仅能坚固牙齿,还能消灭虫牙,消灭菌斑。古代人很早就懂得绿茶的作用:苏东坡每次吃完饭,拿中下等茶漱口,目的是坚固牙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