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646
阿莫锋 忠诚的抗菌战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32期(总第2286期 2006.03.20)
     夜深了,王大婶却因突如其来的牙痛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最近,王大婶不光吃饭、说话困难,连脸都肿起来了。没办法,王大婶只好来到了村卫生室。小张医生检查过后,说王大婶的牙痛是上火引起的,而且她平时不太注意口腔卫生,牙根出现了炎症,用镇痛药加抗生素就可以了。说完,他给王大婶开了镇痛药和阿莫西林。第二天中午,王大婶来感谢小张,说她牙痛好多了,能说话了,肿也消了。

    随着医药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同类药品不断增多,消费者的用药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用药心理日趋成熟。人们越来越乐意选择疗效好、安全性高、品质优良、价格合理的药品,阿莫西林就是其中一种。阿莫西林化学名叫羧氨苄青霉素,是一种历史久远的广谱抗生素,但因其服用方便、安全性高、疗效好,不良反应少,价格能让百姓接受,所以备受医生和患者的青睐。

    全国生产阿莫西林的厂家众多,在产品的质量上难免鱼龙混杂。而知名企业由于技术力量雄厚,产品质量较有保证。蜀中药业集团生产的阿莫锋胶囊是阿莫西林类药品的佼佼者,它多次荣登安徽华源医药销售榜首位。2003年,蜀中提出走“普药精做”之路,并通过一系列的工艺和技术,在原有普药的基础上开发了一批疗效更好的品种。蜀中药业购进珠海联邦制药有限公司的高纯度阿莫西林原料(其杂质率为普通阿莫西林原料的10%),并引入了世界领先的德国自动生产设备进行科学生产,保证了胶囊的疗效;同时,公司还采用了集团自制的速溶植物空心胶囊,安全性高、崩解快、不易变形。经质量部门抽检,阿莫锋的溶出度为98%,超过了国家药典标准,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敏感的革兰氏阴性菌及革兰氏阳性菌如链球菌类、肺炎球菌、青霉素G敏感金葡菌、淋病双球菌、脑膜炎双球菌、流感杆菌及沙门氏菌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阿莫锋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软组织及皮肤感染等症状。自投放市场以来,阿莫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众多销售区域都名列前茅,成为蜀中药业集团“做精药,为中国”的经典之作。(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