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脊柱侧凸与先天性畸形 > 斜颈
编号:11242376
江苏奇妙手术治愈斜颈少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2期(总第1049期 2006.03.20)
     日前,刚做新娘的安徽女子周某,来到南京鼓楼医院送喜糖,感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治好了折磨她数年的“歪脖子”斜颈怪病,恢复了她亭亭玉立的美丽形象。

    今年24岁的周某,三年前,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突然感到一侧颈部酸痛,头不由自主地歪向左侧。去年年底,她慕名来到南京鼓楼医院,经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梁维邦为她进行了仔细检查,诊断其病为痉挛性斜颈。

    据了解,这种疾病的病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通常发病年龄为40~60岁左右,年轻者少见。传统的手术方法是将颈部的肌肉广泛切除,这不仅会改变患者正常的颈部外观,而且手术创伤还会造成颈部活动严重障碍。具有丰富微创手术经验的梁维邦主任,决定采用微血管减压术为其治疗。术后,患者痉挛的颈部肌肉立刻放松,在医护人员精心制定的康复训练下,饱受“歪脖子”痛苦的姑娘终于端正了头颈,与恋人喜结良缘。

    咨询电话:025-83313601, 百拇医药(刘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