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377
江西省中医院成功实施全球第三例十四肺段切除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2期(总第1049期 2006.03.20)
     近日,由江西省胸外专家、江西省中医院胸外科主任熊汉鹏教授主刀,成功实施了全球第三例十四肺段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并于日前康复出院。

    十四肺段切除是目前最大限度的肺组织切除。医学上行十个以上肺段切除均非常慎重,所以术前、术中确定肺内出血部位即术中要切除的靶位非常重要。

    此前,全球行十四肺段切除仅有两例,本例为第三例,且前两例均是年轻患者。而本例患者年龄高达49岁,且合并有预激综合症,手术难度极大。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省中医院胸外科整体医疗水平步入了一个较高层次,推动了该省胸外技术迈上新台阶。

    咨询电话:0791-6363829, http://www.100md.com(孙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