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88810
埃及:北部发现第二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0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明金维】

    新华网开罗3月19日电(记者明金维)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哈特姆·贾巴利19日宣布,该国又有一名男子被确认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两天之内埃及发现的第二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贾巴利当天在北部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说,这名男子名叫穆罕默德·阿卜杜勒·穆奈姆,现年28岁,在首都开罗以北40公里盖勒尤卜省的一家农场工作。

    这名男子因出现高烧症状于16日住进盖勒尤卜省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他的血液进行检测后发现他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并立即开始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对他进行治疗。目前,这名男子体温已逐步恢复正常,预计两天内可以出院。

    埃及卫生部门曾于18日宣布,一名同样来自盖勒尤卜省的女性被证实死于禽流感。

    今年2月17日,埃及首次在家禽中发现禽流感疫情,随后疫情蔓延到全国14个地区。在这之后,埃及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控禽流感,包括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和禁止各省之间进行活禽贸易等。埃及政府还设立了专门的热线电话,为公众提供有关禽流感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