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88682
北京要求全部旅行社 不得组织到禽流感地区旅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1日 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安】

    本报讯(记者郭安) 近期,我国部分省份和其他一些国家相继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对此,北京市旅游局昨天要求,旅行社要一般不得组团赴国内外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

    北京市旅游局要求,各饭店、餐馆严禁现场宰杀活禽,严禁从疫区购进禽类货品,并严格履行验货手续,对购进的食品必须落实索证、验证制度,做好备份存档备查。

    饭店对入住客人进行入住登记时还要采取健康问询制度,发现有疑似异常的客人,必须及时按照市政府的防控禽流感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

    此外,旅游景区也要安排专人做好飞禽的日常监测工作,发现病死飞禽要按照程序立即采取必要措施,报告当地有关部门,尽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