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4128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口腔,口腔,●避免辛辣食物,●避免熏肉制品,●避免某些鱼类,●少酒不抽烟,●用餐后刷牙,●饭后漱口,●按时用餐,●嚼口香糖,●茶叶,●吃香芹,●刷舌头,●多吃水果和粗粮,●补充营养素,●天然药草,●注意,●危险信号,●医学小常识
     如果问你哪一种病征最止你尴尬,相信口臭首当其冲。口臭主要由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然而其他因素也会造成口臭,包括:牙周病、蛀牙、鼻喉感染、饮食不当、便秘、抽烟过量、口腔内有外来细菌、肝功能差、肾脏疾病、消化不良、蛋白质消化不良等,口臭也可能是健康欠佳的信号。如果下列的建议仍无法改善情况,你可能需作一次彻底的检查。

    15个消除妙方

    家庭预防措施

    ●避免辛辣食物

    葱、蒜等辛辣食物的气味用餐后容易留在口中。如果你吃的太多,气味可能滞留口中长达24小时,不论你多么使劲刷牙。这类该避免的食物包括洋葱、蒜头以及一些气味强的干酪。

    ●避免熏肉制品

    腊肠、熏牛肉、蒜肠等物,它们不仪有强烈的气味,而且也不容易消化,从而导致胃内产气,造成口臭。如果你将参加社交活动,则应在前24小时内,避开这些食物。

    ●避免某些鱼类

    有些鱼,例如比萨饼所用的鱼,或三明治里的鲔负。都町能遣留口臭,破坏人们对你的好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