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265
一位实名举报医疗腐败医生的遭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新华网
医改,医改,医生家属生病都不在县医院开药,因为“回扣药太贵了”,触手可及的回扣利益与按部就班的工资,哪个诱惑更大?,孤军奋战坚持举报,成为医院的“异类”,就这样,我无奈地办了提前退休手续,远离家乡到外地打工。
     肖启伟,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医院原外科医生,2004年底以实名举报揭开了当地医药机构部分领导和医务人员收受商业贿赂的盖子。然而,57岁的他却不得不提前办了退休手续,独自到北方一家民营医院打工。

    肖启伟在接受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采访时谈起他的遭遇,语出惊人:我这个“举报分子”离开医院后,大家可以更放心地搞回扣了。

    下面是肖启伟的自述。

    医生家属生病都不在县医院开药,因为“回扣药太贵了”

    我在医院当了35年医生。就我所知,药品回扣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叫“优扣”。1998年以后,大大小小的药贩子进入医院,面对面与医生接触,公开发放药品回扣,药品价格迅速攀升。

    目前在公立医院十分普遍的分配规则是,医院内部根据科室的药品收入、辅助检查等收入提成。每年医院都给各科室下达经济指标,与职工的收入挂钩。

    在开江县医院,有一种门诊用量很大的抗菌素针剂,在外面只卖10元一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