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1316
兰州一女学生怀孕四月惨死宿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晓春 张鹏翔)3月21日下午5时许,城关区某中专学校的学生发现,一名高职班四年级的女生昏倒在兰益学生公寓6号楼B单元507室的宿舍内,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该女生因严重的大出血,医生也未能挽留住女生年轻的生命。

    现场:警方封锁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兰益学生公寓6号楼前,拱星墩派出所及城关刑警6中队民警已到达现场,并将现场封锁,楼道口守候的2名民警严格对进出宿舍楼的人员身份进行核实。记者随后了解到,出事的女生住在6号楼B单元507室。学校相关领导得知此事也来到现场,当记者试图了解女生死亡的有关情况时,现场负责人均对记者的提问三缄其口。“我们下午放学后发现公寓下面停了好多警车,才感到发生了大事!后来才知道是507室的一名女生死了。”在公寓周围,好多学生对所发生的事并不知情。

     同学:纷纷惋惜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死亡女生的舍友,据她讲,死者是学校高职部英语护理专业四年级学生,定西人,年仅19岁。当日下午2时许,死者由于身体不舒服一个人留在宿舍,下午5时许,她的舍友们下课回到宿舍时,一推开门便被眼前的一切吓得不知所措,只见她痛苦地蜷缩在地上,已经昏迷,而水泥地上有一大摊鲜血,同学们立即拨打120求救,同时拨打110报警。然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最终没有挽留住该女生年轻的生命。在记者采访中,一些同学得知此事后,震惊之余纷纷表示惋惜。

     死因:初步确定

    知情者告诉记者,抢救该女生的医生检查发现,其已怀有4个月的身孕。警方通过勘查现场,已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而女生死亡原因也初步确定:大出血造成的失血性休克死亡。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兰州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