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1339
中国内地媒体工作者中超过8成受到睡眠障碍困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电(记者曾利明)据雀巢公司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媒体工作者中超过八成受到睡眠障碍困扰。

    他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中国内地九个城市的一百五十名记者进行的调查发现:有百分之四十有过失眠问题,百分之八十把睡眠列为需要关注的问题,多达百分之八十七的受访者觉得睡眠问题已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

    这一结果明显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百分之二十七的全球失眠率,也高于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今年在中国六大城市进进行的最新调查得出的百分之五十七的数字。有专家认为,这种状况与传媒工作难以保证有规律的睡眠等特点有相关性。

    专家指出,成人每天应该约有六至八小时的睡眠,临床判断睡眠的好坏应包括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的质和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以入睡困难、睡眠表浅和早醒等最为常见。

    专家建议有失眠等睡眠障碍得人强调睡眠卫生,注意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制度,准时上床和起床,白天不午睡;睡前不饮用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的物质,如咖啡、浓茶、酒等;同时晚餐不宜过饱,入睡前不阅读带刺激性书刊;入睡前做放松活动,卧室环境要舒适,温度适宜,避免噪音、亮光;如卧床二十分钟不能入睡,应起床,等想睡时再睡;早晨起床后要坚持体育锻炼。

    【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