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952940
高原肝移植的护理浅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高原,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的护理
     目前,肝移植已成为终末期肝病治疗的有效手段,然而在高海拔地区、供氧不足、医疗设备有限的条件下,我院于2005年10月20日第一次对1例肝病患者施行了背驮式全肝移植术,获得成功,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45岁,藏族,术前诊断为肝硬化。于2005年10月20日行背驮式全肝移植术。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支持 护理人员要熟知患者常见的心理反应,耐心认真的向患者解释疾病的有关知识及进行移植的必要性,介绍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及现代内地肝移植的成就,让其熟悉了解肝移植术后的护理人员和ICU病房的环境,以最佳的心理状态配合治疗。

    2.2 制定完整的健康教育计划 帮助患者了解术后康复过程的配合技巧及有关知识,指导患者掌握术后用药的注意事项,让患者了解手术的风险及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2.3 术前完善各项检查和化验 组织配型、配血,注意观察患者全身有无感染发生,训练患者床上排便、做胸式呼吸、深呼吸的锻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