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3591
微板反定血型自动检测技术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3期
微板,,血型;,反定型;,自动检测
     【摘要】 目的 建立血型反定型实验方便快速准确的自动检测技术。方法 采用全自动加样系统,完善仪器加样程序的编辑,使其自动完成对待检样本的稀释、血样分配及试剂加入、用酶标仪血型判读软件、微机判读结果的全过程。结果 共检测21076份样本,纠正ABO初筛错误11例,查出A亚型2例,B亚型4例,AB亚型3例。结论 全自动样本处理仪器操作简单、快捷,可减少工作强度,提高工作质量,仪器自动取血样条码及计算机酶标判定结果,打印血型酶标结果,更能有效减少人为差错,防止因工作量大而造成的错报、漏报,并有血型原始记录存档。

    【关键词】 血型; 反定型; 自动检测

    目前,许多血站血型定型采用手工加样,每天用手工处理数以百计的样本,容易造成加样错误,从而导致结果错判,血型结果没有原始记录,为解决上述问题,本站2002年开始利用全自动样本处理仪,自动扫描技术引入到微板法鉴定ABO反定型中, 采用坚毅血型鉴定软件,摸索酶标仪微机判读的ABO反定型检测方法, 取得满意效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测对象 本中心2004年3月~2005年3月的献血者全血样本21076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