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3825
胺碘酮治疗顽固性频发室性早搏50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2期
胺碘酮,1临床资料,2胺碘酮具体用法,3讨论
     室性早搏是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也可见于部分无明显病因可查者。偶发者,对人体危害不大,可不予治疗。但发作频繁者,或者属于多源性室早、多形性室早,或是以并行心律方式出现的,或出现R on T,多属于心电不稳,可出现于各种心脏病患者中,不积极治疗的话,极有可能出现室性心动过速或室颤而危及生命,不能等闲视之。自2000~2004年间,回顾胺碘酮治疗顽固性频发室性早搏50例,疗效满意,副作用少,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28例,女22例:年龄35~65岁;发病时间5天~5年,心室率≥70次/min。

    1.2 病因 冠心病患者26例,其中急性心肌梗死2例;病毒性心肌炎者10例;高血压性心脏病患者8例;其他心脏病患者6例(其中2例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已经药物治愈)。

    1.3 诊断标准 在非同一天(至少2次)听诊早搏次数>5次/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