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053
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2期
血肿,,高血压性脑出血;,YL-I型一次性颅内血肿粉碎穿刺针;,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的优点。方法 对高血压性脑出血符合条件的患者早期诊断并开始定位和手术。结果 显著提高了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取得了令人满意疗效。结论 高血压性脑出血应用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创伤小、血肿清除效果好、意识恢复早、发生肺部感染和尿路感染等并发症也明显减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高血压性脑出血; YL-I型一次性颅内血肿粉碎穿刺针; 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

    高血压性脑出血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生活质量,如何及时抢救,尽早治疗挽救患者的生命,改善生活质量,及时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起到了重要作用和较满意的疗效。近年来本院对62例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在急诊科利用YL-I型一次性颅内血肿粉碎穿刺针进行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6月~2005年9月期间,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62例,男34例,女28例,年龄最大82岁,最小34岁,平均58岁。

    1.1.1 既往史 10年以上高血压病史35例,占56.5%;冠心病史7例,占11.3%;脑梗死病史3例,占4.8%;第二次出血者2例,脑出血、脑梗死并发2例。

    1.1.2 出血部位 基底节出血48例,占77.4%;丘脑出血5例,占8.1%;脑叶出血9例,占14.5%;破入脑室21例,占33.9%;并发消化道出血15例。

    1.1.3 出血量 19~110 ml[出血量=(血肿最长径×短径×血肿层面数)/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