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054
护士长管理职能在心内科健康教育中的体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2期
护士,,护士长管理职能;健康教育;体现,1临床资料,2制订计划,3教育方法,4评价效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估护士长管理职能在心内科健康教育中发挥的作用,以提高健康教育的质量。方法 随机抽取2004年1~10月254例住院病人进行调查,了解其健康教育知识的掌握情况。结果 健康教育后病人的健康教育知识有所增加。结论 护士长管理职能在心内科健康教育中起到积极作用,提高了健康教育的质量。

    【关键词】 护士长管理职能;健康教育;体现

    随着护理模式的转变,在心内科临床护理工作中,科学有效的健康教育,能对病人起到减轻痛苦、促进健康、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健康教育对象是2004年1~10月住院病人254例,男141例,女113例,年龄38~85岁。干部81例,工人37例,农民136例;初中以上文化77例、以下79例,文盲98例。

     2 制订计划

    护士长要把握好重点,根据心内科病人的具体专科情况,制定相应措施。

    2.1 提供知识 应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