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编号:10960053
从中医热看中医在国外的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新华网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20日电 专访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于福年、副会长王伟迪

    今年5月27-28日,中匈双边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将在风景秀丽的匈牙利巴拉顿湖滨召开,届时来自中国的中医学专家、匈牙利医学会会员、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员50多人将参加研讨会。

    从1987年中匈合作在布达佩斯成立第一家中医诊所至今,中医在匈牙利已经走过了近20个年头。20年来,在匈牙利打拼的中国医生为了让传统中医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经历了种种创业的艰辛。今天他们的努力终于结出了果实,2005年6月17日匈牙利中医药学会被匈牙利医学会接纳为正式成员,成为欧洲地区唯一被当地医学会吸收为正式成员的中医组织。2005年11月,匈政府提出为中医立法,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匈政府2004年提出要在匈牙利建立欧洲最大的中医治疗中心的设想也正在落实之中。

    为了解中医在匈牙利的整个发展过程,记者采访了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于福年和副会长王伟迪。王伟迪大夫告诉记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6 字符